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大爷拔树钉 环卫工笑开颜
2020-05-25 13:4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5月24日一早,在淮阴区天和豪庭小区南侧的盐河边,82岁的王述荣老人戴着前进帽、老花镜,一边拿着钳子一边散步,遇到绿化树上有残留钉子的情况,他就停下来,将钉子拔出来。这一幕,正巧被在河边执勤的淮阴区城管局环卫工人葛红霞撞见。她笑着说,一个月内,自己撞见了两位拔钉子的老大爷,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绿护绿的正能量。

“钉子原本是为了固定树木用的,但钉子和铁丝影响树木生长。”王述荣老人告诉记者,树木成活后,钉子钉在了树上,有的没有被拔掉,有时候还有铁丝缠绕,他都会一并弄掉。王述荣住在天和豪庭小区,每天在盐河边散步健身。“在家里没什么事,能做一点好事感到很开心。”王述荣笑着说。记者看到,树木上的钉子已经生锈,有的所在位置比人还高,王述荣老人拿着钳子、踮着脚,拔起来要费一些功夫,随后将钉子和铁丝扔进垃圾箱。“我喜欢花草树木,看到有钉子在它们‘身上’就觉得不舒服。”

无独有偶,还有一位在盐河边拔钉子的老大爷。“那位老大爷年纪也很大,拿着一把锤子。”葛红霞告诉记者,本月初的时候,她在盐河边执勤,看到一位同样戴着前进帽、眼镜的老大爷,将树上的钉子拔出来。“老大爷真是好人啊!”葛红霞感叹道。此后,她就一直留意着,希望能再见这位老大爷一面,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好人好事。不料,她却撞到了正在拔钉子的王述荣老人。

“两位老大爷可能素不相识,一个用钳子拔钉子,一个用锤子拔钉子,做着同样的好事。”葛红霞告诉记者,工作中,她经常看到一些爱绿护绿的市民。“除了拔钉子的,天气热的时候,还有市民从家里提水给树浇水,用自己的爱心传递着城市的温度。”■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黄蓓蕾

标签:老大爷;红霞;钳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