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席双筷”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
2020-04-24 10: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小餐桌,展现大文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意识日益增强,健康的餐饮方式受到消费者欢迎。

“健康用餐、用公勺、用公筷……”“夹菜用公筷、取汤用公勺……”4月21日中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翔宇大道上的一家酒店内发现,“一席双筷”正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该酒店有不少正在就餐的顾客,为了营造使用公筷公勺的浓厚氛围,店内不管是餐桌上还是大堂墙壁上,都张贴着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宣传资料和海报。酒店服务员介绍,不管是大客桌还是小客桌,酒店都为客人提供了公筷公勺。

“使用公筷公勺可以降低疾病交叉感染的几率。”正在用餐的李女士表示,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挺好的,卫生又健康,希望大家坚持下去,使之成为日常习惯。

“大家在家里就餐时可以注意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尤其要培养孩子从小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家住水韵天成小区的刘女士表示,在家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并不是一种矫情,而是一种文明的用餐方式,倘若家里有老人,要善意引导其使用公筷公勺,倘若家里有宾客,更要主动引导其使用公筷公勺。与此同时,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的“公筷意识”,做到专人专筷、多人公筷,既可以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公筷;公筷公勺;酒店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