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总工会发布市级劳模推荐评选工作情况
2020-04-24 10: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已产生推荐人选200名 评选标准注重“五个突出”

本报讯 4月21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年一次的市劳动模范评选工作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已产生推荐人选200名,目前正进入市级公示阶段。

劳动模范是由各级党委、政府评选表彰的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劳动者,其评选工作由各级工会组织具体承担。据了解,今年初,经市委批准,淮安市及时启动了2020年评选表彰淮安市劳动模范工作,成立了2020年市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筹委会,筹委会下设办公室。在市筹委会领导下,市筹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推荐评选工作。

此次市级劳动模范评选按照“两审三公示”(即县区级初审、市筹委会复核;所在单位公示、县区级公示、市级公示)的程序,坚持自下而上,采取逐级推荐、逐级审核、逐级公示的方式进行,有的系统还专门成立了专家评审组,对每个候选人逐一打分,然后按照得分高低排定顺序,择优推荐。

另据了解,今年我市市级劳动模范的评选重点突出“五个方面”,即:突出基层、突出先进性、突出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突出高科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突出社会广泛性。从占比情况看,已产生的200名推荐人选中:共产党员159人,占总数的79.5%;直接参与防疫抗疫的医护人员17人,占推荐总人数的8.5%;研究生以上学历29人,占总数的14.5%;中级以上职称95人,占总数的47.5%,其中高级职称52人,占总数的26%;农业农村代表共有22人,其中农民工6人,占农业农村代表总数的27.3%;妇女代表43人,占总数的21.5%;“80后”代表49人,占总数的24.5%;民主党派7人,占总数的3.5%;群众代表34人,占总数的17%。从具体分布和类别情况看,目前按规定程序产生的200名推荐人选中:来自各县区的136名、市直64名;企业职工91名,占总数的45.5%,其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54名,占被推荐的企业职工总数的59.3%,企业负责人22名,占企业职工总数的24.2%,其他15名;农业农村代表中农业劳动者(主要是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企业负责人)8名,占农业农村代表总数的36.4%;村干部或村委会负责人8名,占农业农村代表总数的36.4%;农民工6名,占农业农村代表总数的27.2%。乡科级45名,占总人数的22.5%,符合关于劳模代表构成的比例规定。■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公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