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外出就餐打包剩菜成常态
2020-04-24 10: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如今,市内的大小餐馆、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上,都有这样的文明用餐标语。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自淮安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市民外出就餐打包剩菜成为常态。

“服务员你好,能给我提供一个打包盒吗?我想把剩下的这些打包。”4月22日,记者在开元路上的一家餐馆看到,用完餐的吴女士正将餐桌上的剩菜打包。吴女士表示,她和朋友在外面吃饭时,会根据人数点菜,一般三个人点四个菜,不够再加,如果菜点多了,都会将剩菜打包带回家。该餐馆老板介绍,以前有些人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将剩饭剩菜打包,现在大家的观念改变了,不管是和家人还是和朋友聚餐,都会自觉将剩菜打包带走。不仅如此,餐馆服务员看到客人餐桌上有剩余的菜品时,也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打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淮海南路、承德路上的多家餐饮店,发现店内都贴有“光盘行动 拒绝浪费”“不剩菜、不剩饭”等温馨提示牌,有的餐馆还张贴着倡导“文明就餐,俭以养德”理念的公益宣传广告。“我觉得餐馆里张贴这样的提示语很好,可以随时提醒大家节约用餐。”市民李先生表示,这样的提示牌可以时刻提醒大家珍惜粮食,不浪费食物。■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餐馆;餐桌;提示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