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 技术类操作工、销售人员等紧缺
2020-04-22 10: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8点半,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准时“开市”,94家企业带来348个职位、2018个岗位。记者了解到,从3月31日起,市人力资源市场恢复每周二、周五综合类现场招聘会。从近期的几场招聘会情况来看,用工需求、求职人数逐场增加,供求趋于相对平衡,技术类操作工、销售人员、物业人员等需求大。

淮安清华科技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此次带来20个岗位。“我们主要缺流水线操作工,月工资平均5000元左右。”招聘负责人现场介绍。 江苏顺泰包装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组装工20名,月工资5500元;江苏奔航齿轮有限公司招聘机加工50名(5000元/月)、普工20名(4500元/月)……记者现场了解到,制造类企业提供了大量一线技术类操作工岗位,月平均工资在5000元左右。

除了制造类企业,物业企业目前也是招聘“大户”。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招聘小区安全人员10名;泰州市中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招聘小区保安12名、小区保洁员6名;淮安生态新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治安3名、治安保卫4名、保安5名……记者现场了解到,保安月工资在2100元左右。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金融、保险、房地产行业提供了不少销售岗位。淮安市天轩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招聘二手房销售15名;淮安众联支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聘销售主管10名;江苏广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招聘房产销售15名……“销售岗位门槛不高,注重个人能力,可以挑战高薪。”现场一名招聘人员向记者介绍。

“与往年同期相比,招聘岗位、求职人员都在增长。”市职业介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31日首场现场招聘会以来,每场招聘会求职人数均在1500至1700人,进场企业数在100家左右。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在招聘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必须经过扫码“淮上通”、测量体温、刷身份证等三个程序才可进入市场。工作人员提醒,为方便高效求职,求职者要携带身份证、注册“淮上通”,并遵守现场秩序。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招聘;现场招聘会;岗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