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淮安将重抓人防工程建设 新增停车位8000个
2020-04-13 15: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淮安市2020年人防办工作会议召开。今年淮安市将重抓人防工程建设,做好工程管理,扎实推进全市人防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2019年淮安市人防建设成果丰硕:市民防馆正式建成开放,市人防疏散基地改造圆满完成;参加了省“苏防2019-B”防空演习,组织开展“淮防-2019”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城南水厂重要经济目标演习;开展了人防易地建设费追缴,完成平战转换费用、先征后返退费等审计问题整改。

2020年,淮安将重抓人防工程建设,为社会新增停车位8000个;重抓人防信息化建设。排查警报音响覆盖盲区,优化警报点布局;重抓人防工程标注标识。力争实现新竣工人防工程基本标识全覆盖,2019年底前竣工人防工程基本标识覆盖率不低于30%。

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淮安还将突出抓好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一是严格执行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制度标准。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调研,着重研究界定平时使用人的方法原则、依法配建防空地下室的停车费(租金)单独列账和监督检查维修管理等问题;二是强化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随机式监督抽查方式。按照“一窗受理、联合测绘、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等联合验收模式,提出验收的要求和具体措施;三要深化行业整治。按照省人防办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从业行业经营行为复查任务,对复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整改;四要做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范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流程,做好平时使用证发放管理工作;签订维护管理责任书,落实好自建工程(含无主工程、未开发利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资金,确保年年有所递增;依法开展巡查检查,对出售和长期出租等违规使用人防工程行为进行处罚。

■通讯员 徐鸿宝

程贤红 丁曙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