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淮安要新建一大波学校!你家门口有吗?
2020-04-13 15: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促进公平是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底线要求。今年,淮安市将聚焦推进优质普惠,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保障机会均等、加强教育帮扶,提升教育公平度,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全市今年计划启动和续建学校建设项目81个,年内完成39个以上。认真实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项目,按省优质园标准新改扩建20所、规范提升10所幼儿园,新改扩建15所中小学。继续将学前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资源建设为重点。学前教育阶段,确保“十三五”期间按省优园标准新改扩建100所幼儿园,做好看护点管理和转化分流,杜绝产生新的无证园;继续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实现以公办园为主体的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在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就学幼儿超过90%,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8.5%。高中阶段,深入实施高中资源建设行动计划,确保楚州中学新校区、淮阴区南陈集中学高中部、盱眙县古桑高级中学、淮阴中学图书综合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快完成淮阴区东城高级中学、涟水外国语高级中学、涟水一中滨河校区的改扩建工程,淮安区、淮阴区启动制定各新建1所普通高中工作规划,加快师院附中新校区、涟水中专新校区建设进度。

同时,通过完善招生入学政策,完善随迁子女入学保障机制,精准落实免补政策和资助政策,确保孩子享受均等教育机会,没有孩子因贫失学,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

此外,淮安将继续突出教育事业的公益属性,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新建特殊教育融合教育资源中心50个,实现中小学融合教育资源覆盖率100%;加强融合教育教师培养培训,提高专职教师配备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抓好控辍保学,重点加强学困生帮扶,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深入做好课后延时服务,规范服务收费,加强人员配备和过程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讯员 赵春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