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滑旱冰去!
2020-03-26 09: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熬不住对春的思念,樱花园里聚满了前来踏青赏花的市民。花间深处,旱冰广场上更是热闹,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或池中独舞,或双手紧握,尽情享受阳光和花香。■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旱冰广场生意火爆

“憋了两个月,终于能滑了!”市民宋鹏飞告诉记者,樱花园内的游乐场是不少市民周末休闲娱乐的打卡地之一,除了过山车、海盗船、碰碰车等孩子们喜欢的娱乐设施,还有老少皆宜的旱冰场。

昨日下午,记者跟着宋鹏飞来到换鞋室,只见整整一面墙的旱冰鞋已经被租用了大半,门口还有三五个市民正在等待进场。“我在这里办了会员卡,前段时间因为疫情一直没能来,心里早就按耐不住了。”说完,宋鹏飞一个加速冲到了滑道上。

旱冰广场上的宋鹏飞时而正滑,时而倒滑,时而又旋转侧滑,技法十分娴熟。其他市民也毫不示弱,一对穿着情侣装的年轻男女手拉着手,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换着脚步,仿佛徜徉在舞池,空气中除了樱花香,还多了丝丝甜蜜。刚入场的5位学生模样的孩子们更是不得了,五个人围成一个圈,无论他们怎样变速,这个圈始终完整,团队配合能力可见一斑。

“最近的生意很不错,在家呆久了,不少人都愿意出来运动运动。”旱冰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尤其到了阳光明媚的周末,进场还得排队。

◎72岁“灵魂舞者”越滑越精神

滑道上,一位身着白衫的老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这大爷怕是学过舞蹈吧?不仅脚上滑得好,手上动作也不赖。”人群中,两个小姑娘用抖音拍视频,记录下了白衫大爷的舞步。趁他喝水的间隙,记者了解到,白衫大爷姓朱,今年已经72岁了。在这里滑旱冰1年多。

“滑旱冰时认识了不少年轻人,我们经常一起切磋技艺。”朱大爷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候当过5年兵,后来从转业单位退休后,每天都坚持锻炼,年轻人的运动他都敢尝试。据了解,朱大爷不仅自己热衷于旱冰,还鼓励身边的老年人也加入这项运动。他告诉记者,滑旱冰是标准的有氧运动,驰骋的过程中能让人完全投入,忘掉生活中的烦恼和压力。滑动时不仅能让身体得到松弛,还能减轻精神负担,让人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和放松。另外,滑旱冰运动可以增强人的心血管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无疑是有益的。“刀越磨越锋利,人越滑越精神,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并做好防护措施,我们老年人也可以通过这项运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朱大爷说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