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险!风筝被缠在树上未清理 风筝线横亘整个非机动车道
2020-03-26 09: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光明媚,市民纷纷结伴外出踏青。近日,在钵池山公园上空总能看到大大小小、绚丽多姿的风筝在尽情翱翔。踏青放风筝虽是一件美事,但风筝线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

3月24日20时许,万达警务站接报警称,在万达五星电器对面掉下来一根长长的线。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在五岔路口非机动车道的路牌上缠着一根细细的线,这根细线横亘整个非机动车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细线本就不起眼,如果市民骑车速度较快,又在晚上,很有可能被细线挂住,轻则被剐蹭,重则连人带车翻掉,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本打算把线扯断,但没想到细线十分结实,压根拉拽不动,民警立即联想到这肯定是风筝线,于是顺藤摸瓜,在人行道旁边的草坪上发现一个长3米左右的大型风筝,其中一段风筝线还缠在树上。民警先将风筝从线上卸下,随后开始收线,将风筝线全部清理掉。民警告诉记者,放风筝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当风筝被缠在树上,不及时清理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警方提示,春天放风筝应当在开阔地界,远离树木或高大建筑物。放完风筝要及时回收风筝和线,避免乱放乱丢,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史子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