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丽新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20-03-26 09: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何延超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之际,3月24日-25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一行奔赴上海拜访十家企业,面对面宣传淮安发展,点对点了解企业动态,紧锣密鼓开展招商引资,争分夺秒推动项目落户。淮安市领导李森、梁三元、顾坤等参加活动。

上海达尔威有限公司由台商林瑞阳、张庭夫妇创立,主打化妆品、健康食品等产品。“我去过淮安,很喜欢这座城市,也很希望在淮安发展。”林瑞阳表达了对淮安的喜爱之情。蔡丽新介绍了淮安优良的生态环境、丰沛的空间资源、难得的发展机遇,她说,淮安处于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叠加区域,加上高铁线路网越来越完善,淮安地理优势、交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更加有利于人才、产业集聚,目前已集聚一大批台资企业,期待达尔威公司尽快将产业向淮安布局。

上海东洲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在金湖县投资建设高端装备、精密制造、5G信息及物联网产品生产制造基地。公司董事长沈坚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在淮投资计划,表示非常看好淮安、看好金湖,对在淮安投资非常有信心。蔡丽新说,感谢东洲公司选择投资淮安,淮安生态良好、空间疏朗,这次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也进一步彰显了中等城市的优势,期待东洲公司在加快项目设计、建设的同时,认真谋划疫情过后企业发展思路,把更多的智能制造、精细化工等业态向淮安拓展布局,形成产业链条。

近年来,恒大集团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国多地投资建设高科技农旅基地项目。集团投资中心总监任超介绍,恒大计划在淮安盱眙投资10亿元打造“高科技农业+文旅”项目,为淮安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蔡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恒大集团看好淮安、投资淮安,她说,淮安农业资源、文旅资源丰沛,恒大投资淮安、投资盱眙的发展方向非常正确、前景十分广阔,期待恒大集团用好国家和省市各项涉农政策,在淮安同步布局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一并考虑发展一、二、三产业,在盱眙把项目做出品质、做成标杆,把更多的恒大品质项目带到淮安。她要求市商务局、盱眙县抓紧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世邦魏理仕是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委托招商机构,去年10月与淮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次推荐百胜中国在淮安高新区投资建设百胜区域配送中心,覆盖苏北、皖北业务。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陆克莫非、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热情接待了蔡丽新一行。陆克莫非表示,世邦魏理仕非常重视与淮安的战略合作,相信和淮安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果。王立志感谢淮安市委市政府对百胜中国在淮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这次疫情不会改变百胜中国的投资计划以及工作节奏,百胜中国将加快在淮安建设供应链支持中心,助力淮安经济发展。蔡丽新深情回忆起曾经和百胜中国的合作经历,要求淮阴区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期待百胜中国在抓好中心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淮安淮扬菜发源地优势,把“淮味千年”品牌融入企业产品研发和供应链之中,让淮安成为百胜创新食材基地,推出更具品位、更有营养、更富特色的美味。

上海德拓信息技术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数据智能”的高科技公司,近期积极参与淮安疫情防控工作,并计划在宁淮特别合作区(盱眙)投资苏北区域总部项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谢赟和CEO黄海清详细介绍了德拓发展情况和在淮投资计划,并信心满怀地表示“淮”揣梦想来,“安”赢天下才,全力支持淮安崛起腾飞。蔡丽新表示,德拓拥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希望引资单位市委办公室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祝德拓在江苏加快发展壮大,努力成为江苏的行业领军企业。

红星美凯龙已在淮安投资经营多个家居广场,现计划在清江浦区投资建设爱琴海购物公园。公司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在新办公大楼热情接待了蔡丽新一行,表示对在淮安投资非常有信心,将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力争把最好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建在淮安,让爱琴海购物公园成为淮安城市的亮点。蔡丽新说,随着食博中心、南外分校等建成和优质医疗项目即将落户,淮安城市南片区发展潜力越来越大,希望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尽快正式入驻淮安。她要求,市有关部门和清江浦区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铺平道路。

上海世茂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和高端酒店为主的国际化企业,拟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在淮投资建设医养康项目。集团副总裁、业务CEO蒋立丰和蔡丽新一行就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世茂和淮安两年前结缘,相信第一次合作会取得好成果。蔡丽新对世茂集团对淮安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世茂医养康项目与淮安良好的生态环境高度匹配,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落户和今后发展提供101%优质服务,与世茂、中国医学科学院携手打造区域医疗高地。

中化国际是一家拥有综合性化学工业的中央直属企业,拟在淮安市高新区扩建新能源电池项目。董事长刘红生表示,集团与淮安已经有了成功的合作基础,将积极研究推进新能源电池二期项目,希望今后有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和机会。蔡丽新说,化工产业是现代工业之母,淮安拥有良好的化工产业发展平台和基础,希望中化国际能够加大在淮投资力度,实现双方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共赢。

新城控股集团是一家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已经在淮投资落户多个项目。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晓松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表达了与淮安持续深化合作的意愿,希望淮安成为集团投资发展的重要板块。蔡丽新说,我们见证了新城控股在淮安的发展速度,希望新城控股集团在淮安继续深耕细作,在淮安进一步拓展社区型商业、现代商贸等业态。王晓松、蔡丽新还共同出席了盱眙县人民政府、新城控股集团、市商务局吾悦广场项目签约仪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