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6岁患病老人家楼梯太陡 消防员倒背下楼送医
2020-03-26 09: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23日,淮安洪泽区一卧床的76岁患病老人,因疼痛加剧难忍,急需送医院治疗。但老人所住房间楼梯陡直,家属无法将她送下楼,无奈只得求助消防部门。最后,消防员将老人背下楼送往医院。

当日上午11时许,黎城消防救援站接到家住洪泽区东风路的一名老人家属求助。原来,老人患癌症晚期,四肢无力。3月初出院后,一直在家卧床休养。但近期病情反复,当天老人感到身体疼痛加剧,需要到医院治疗。上午,家属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但由于家中楼梯太陡,无法使用担架将老人送下楼。

消防员到达现场看到,老人居住在二楼,通往楼下的铁质楼梯近乎垂直。经过研究,最后由一名消防指战员将老人背起,另一名消防员在后面保护,缓缓地倒着走下楼梯,然后用轮椅将老人送往医院。

“太谢谢你们了!”消防员的行为赢得了家属和邻居的鼓掌感谢。

通讯员 沈忱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老人;消防员;楼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