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色烂漫 花香满城
2020-03-25 09: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区钵池山公园樱花大道上万株樱花开。■周长国

又到海棠烂漫时!经过一个冬天的等待,如今市区楚秀园里千余株海棠已完全绽放,落英缤纷、灿若云霞的美丽景色,引来不少市民游园赏花。在这个特殊时期,淮海晚报联合淮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楚秀园开通云直播,将海棠美景展现给更多市民。

昨日上午,记者在楚秀园看到,园中已是一片“绿瘦红肥”,一株株海棠树沿着道路两侧密集排列,粉红的花海,当微风拂过,花瓣款款飘落,犹如美丽的仙子,在空中摇曳。“我们一家早上8点多就来了,这里的海棠花太多了太美了。”游园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

“今年气温较高,海棠花期比往年提早了一周左右,现在园中的海棠正是花开最艳的时候。”楚秀园管理处副主任陈军介绍,垂丝、贴梗、西府、木瓜这四大海棠品种,楚秀园内都有栽植,其中以垂丝海棠最多。沿路半人高的海棠就是垂丝海棠,因其花朵低垂而得名。在该园雷湖夕照景点附近,还有几棵树龄在30年左右的垂丝海棠,树高三四米,在淮安很少见;贴梗海棠比较低矮,花色为大红色,主要栽植在楚秀园御诗亭周边;西府海棠,树形高大,主要栽植在雷湖夕照景点附近;木瓜海棠栽植在楚秀园西门附近。

“海棠真是‘国艳’啊,简直美不胜收。”结合专家的介绍,楚秀园内的海棠美景通过主播的镜头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直播间里涌进大量市民,大家连连称赞。

陈军提醒,由于疫情尚未过去,市民游园赏花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建议大家尽量错峰游园,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春色满园关不住。目前,包括市区各大公园在内的整个淮安,到处散发着春的气息、洋溢着春的绚烂。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王平 周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