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钵池山的郁金香美极了 线上“云”赏花也很美
2020-03-23 07: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对很多淮安人来说,去各大公园赏花,已经成为拥抱春天的重要仪式。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市民无法亲赴公园,为此本报联合淮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各大公园赏花节现场开通云直播。3月20日上午,钵池山公园郁金香展首场直播便聚集高人气。

因为景区限流,今年的郁金香展现场少了以前人挤人的场面,但郁金香的美艳程度却更胜往年。据了解,今年钵池山景区郁金香的种植面积为24000平方米,共16个品种16万余株,品种包括米兰达、检阅、黄绣球、水晶星、神秘范伊克、罗纳尔多、阿波罗精华、我的女孩等。在本报直播间小姐姐的镜头下,这些品种不一的郁金香尽现动人身姿,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和以往在现场走马观花不同,主播还采访到了钵池山景区专业人士,郁金香如何养护、不同品种如何区分等有关郁金香的专业知识专家都一一介绍,让观众不仅欣赏到花的美丽,更了解美丽背后的门道。

直播间里,短时间涌进大批观众,大家一边欣赏花海美景,一边聆听主播介绍,许多人还留言互动。“花海太美了!”“红色的花很漂亮。”等赞美的话语不断刷屏。

据介绍,钵池山公园郁金香展只是本次云直播的第一场, 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在淮安发布微博、淮海晚报微博、掌上淮安新闻客户端为大家直播桃花坞景区桃花,柳树湾景区梨花、油菜花、二月兰、冰岛虞美人,楚秀园海棠花及月季园月季花,让你在家便能欣赏到淮安的美丽春色。其余几场直播时间初定为:3月28日,桃花坞景区桃花;3月28日,柳树湾景区梨花、油菜花、二月兰、冰岛虞美人;3月29日,楚秀园海棠花;5月1日,月季园月季花。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王平 孙晨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