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体育中心5月底前免费开放 医务工作者全年免费
2020-03-23 07: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体育中心重新开放了,再也不愁没地方运动健身了,感觉真好!”3月21日,在淮安发出《关于淮安市健身场所恢复开放的通知》后,市体育中心迎来了首批运动休闲的市民和健身爱好者。看着久违的运动场馆,一位市民笑着发出了这样一句感慨。

作为淮安市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设施和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市体育中心拥有“一场三馆”,是淮安市首批恢复开放的体育场所之一,目前已对外开放了体育馆、网球馆、笼式足球场、户外足球训练场、篮球体育公园、儿童游乐场等多处设施场地。3月21日下午2点多钟,淮报融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市体育中心东侧的篮球场地,已吸引不少篮球爱好者前来打球,远投、上篮、对位防守……他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好时光;不远处的儿童游乐场,十几位家长正带着孩子嬉戏玩耍,欢声笑语不断……

在占地2万平方米的体育馆内,原有的篮球场已被提前改造成十几个羽毛球场,二三十位市民正在场地上挥拍练习,场地外还有不少市民在登记、检验、等候入场。市民冯年娣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大家长时间待在家里,运动少了浑身不舒坦,现在体育中心重新开放了,终于可以彻底放松放松,活动一下筋骨,有一种发自肺腑的愉悦感。

淮安市体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袁美向记者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市体育中心严格按照复业要求,对全部场馆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并检修维护了所有设施设备,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且进行了预案演练,确保开放工作有序进行。“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体育中心首批开放的区域将在5月31日前免费向所有市民开放。同时为答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今年年底前,所有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在市体育中心免费运动健身。”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孙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