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工作12小时,金湖90后小伙日产口罩4万多只
2020-03-18 11: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90后柏杨,是金湖县江苏金卫集团的一名员工。疫情防控期间,集团特别成立口罩生产车间,柏杨不仅负责整个车间的生产工作,自己还操控着一条生产线,个人日制口罩达4万余只,每天加班到深夜,双休日不休息,全力供应口罩需求,成为不折不扣的“口罩生产达人”。

日前下午,柏杨戴着口罩,手边放着设备维修工具,忙碌在口罩生产一线。记者了解到,这位毕业于淮阴商业学校机械专业的小伙子,是金湖县人,在金卫集团已经工作7年了,因为工作能力强,任劳任怨,曾连续三年获得集团优秀员工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集团特别成立口罩生产车间,由柏杨负责整个车间的生产工作,同时负责一条生产线。“2月17日车间开工,一共3条生产线,日产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近10万只。”柏杨向记者介绍道。

目前,柏杨已经连续加班加点工作20余天了。“自从单位开始生产口罩,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工作,平时每天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现在延长至12个小时。早上7:45上班,中午休息一个小时,晚饭一个小时,再一直工作到夜里10点。不仅如此,还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柏杨向记者介绍,工作虽辛苦,但能为全市人民服务,他感受到了工作的意义。“口罩不但供给相关政府部门、当地复工企业、部分社区及学校,还用于市民的病毒防护,辛苦一点是值得的。”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柏杨在工作流程上动脑筋,努力实现口罩产量最大化。“要保证机器一直运转,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柏杨称,一开始生产口罩的时候,面对新设备,他也有些束手无策。但他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及时了解设备,目前已经熟悉了设备的每个零部件。每天一早,他早早来到车间,对每台生产线进行检查,查看螺丝是否松动,切刀是否锋利等,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并将一天生产口罩所需的材料提前从仓库运出,包括无纺布、熔喷布等,减少设备的空转时间。

柏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能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整个2月份,为了防控疫情,我们所有人吃住都在厂里,没有床就打地铺,没有空调就裹紧被子。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晚上可以回家了。”他有点愧疚地说,每天晚上回到家时,小孩都已经睡觉了,早上走的时候,小孩也还没起床。但家里人都很支持他,对他很理解,父母和妻子承担了更多的家务事。“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