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雄归来!淮安首批59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淮
2020-03-18 10: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淮安市第一批、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59名队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昨天踏上从武汉回家的路。首批撤离的队员将在盱眙县天泉湖金陵山庄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休养。

“很激动!一看到苏H的车牌就非常亲切!”昨天晚上8点半,记者连线了淮安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当时,他们正坐在从南京开往淮安的大巴车上,电话里传来的声音难掩兴奋。淮安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副队长徐敏敏,微信的信息声不断,那是许多患者发来了信息,纷纷表达感谢与不舍。一位治愈出院的患者说:“在网上深深地躬身相送,感谢你们的付出!”

看着窗外的夜景,徐敏敏回忆了那段特殊时期的战地情谊——淮安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对口支援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2月13日正式开舱,分6个区563张床位,3月2日当天累计治愈出院113名患者,3月8日最后8名患者治愈出院,该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这些重要的数字、节点,早已深深地印刻在徐敏敏的脑海里。穿尿不湿、连续8个小时不吃不喝,满脸压痕、耳后被N95口罩勒得生疼,还有浑身湿透的衣服……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们常常被患者感动着:“我们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朋友》……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谈心,相约去武汉大学看樱花,去品淮扬菜……”“离开武汉时,我们被当地群众热忱的欢送感动着,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这段经历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她动情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淮安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1月28日出征,29名队员来自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等医院,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共诊治120余例新冠肺炎患者,协助当地医护人员抢救患者50余次,4名患者由危重症转为普通型,其中1名患者治愈出院、3名患者病情平稳。

淮安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2月9日出征,30名队员来自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县区医院,在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开展支援工作。2月13日,该方舱医院正式开舱,3月8日休舱,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70人,其中转院134人、治愈出院436人。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文 赵启瑞/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