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复工|江苏首个“抗疫变电站”在盱眙投运
2020-03-18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报告,果园110千伏变电站成功送电,所有负荷接入正常。”3月17日11时45分,随着现场运维人员向调度值班人员报告完毕,标志着疫情期间江苏省首个变电站在盱眙正式投入运行,为当地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通过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平台分析预测,未来一至两周内该地区将增加负荷20兆伏安,新建果园变电站的投运变的尤为重要。

果园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淮安市盱眙县城区境内,本期共新建容量为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24回。同时,该站作为无人值守、配送式智能变电站,还采用了二次设备“即插即用”(预制光缆、航空插头)等先进标准配送式技术。

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顺利完成盱眙果园110千伏变电站启动工作,淮安供电将防疫与启动作业相结合,按照“最少工作人员、最小单元化、最大隔离度”原则,科学制定启动计划和启动方案,合理安排作业次序。并通过设置A、B通道供各工种作业人员有序入场作业,确保了不同地区、不同单位来果园变作业人员零接触。

为有效防控疫情,该公司还创新采用“云启动”模式,对于能够远程指挥人员尽量通过“云启动”模式进行远程指挥,通过此措施,将以往启动需要60人、12辆车次减少到16人、5辆车次。启动开始前一天,该公司积极组织后勤保障人员组成“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对果园变现场及“云启动”设备进行通风和消杀,启动当天对所有入场车辆、人员按照4小时一次的时间间隔进行消杀、测体温等,确保所有入场的车辆等设备及人员安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疫后地方经济重振提供电力支撑。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推进,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果园110千伏变电站的成功启动,将有效承担盱眙经济开发区复工复产后产能提升释放的电力负荷。同时,江苏蓝鲸龙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要企业都将得到充足的电力供应,为疫后地方经济重振提供电力支撑。”供电公司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周荣介绍到。

据悉,疫情期间,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淮安供电还综合考虑复工户数和用电量情况,深入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对全市所有企业用户、工业用户用电情况,以及1516户规上工业企业、百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进行数据分析研判,全力支撑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分析决策工作,为政府做好有序复工方案提供数据参考,并同步做好特殊时期电力政策解读和电量预测算。(刘稳 张友情)

标签:复工;变电站;盱眙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