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警方“蓝剑1号”行动 剑指“四害”保平安
2020-03-18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剑指妨害疫情防控、损害企业权益、危害安全生产、侵害民生利益等四个方面违法犯罪问题,淮安警方从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市开展代号为“蓝剑1号”的“除四害”打击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全市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淮安警方从即日起至5月底集中开展“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当前重点领域突出违法犯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坚持打防管控有机结合,强化主动进攻、多措并举、整体联动,确保打出声势、打出实效。在妨害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制售假劣防护用品、暴力伤医、妨害公务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在损害企业权益方面,重点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黑恶势力插手经济纠纷、暴力讨债、侵犯企业财产和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在危害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打击重大责任事故、重大劳动安全事故、消防责任事故、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危险物品肇事,以及危险驾驶、非法运输等违法犯罪;在侵害民生利益方面,重点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以及入室盗窃、“两抢”、扒窃、盗窃电动车、街头诈骗等侵财犯罪。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