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好友一人扮两角上演口罩诈骗 金湖一女子被骗5.9万元
2020-02-24 15: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21日,经过往返2300余公里,金湖警方从湖南成功将口罩诈骗嫌疑人彭某抓获并顺利押回,及时追回群众被骗资金5.9万元。

2月9日,金湖县居民李女士因购买口罩联系上了微信好友彭某,而彭某声称他的“朋友”于某手上有口罩货源。于是,李女士又添加了于某为微信好友。一番交流后,李女士向于某定购了2万只一次性口罩,并提出上门取货,却被对方以只能通过厂家快递发货为由拒绝,李女士便分两次向于某累计转账支付了货款5.9万元。可一连等了三四天,李女士都没有收到货,也未查询到物流信息,微信联系对方也没有回复。李女士感到不妥,便赶紧请介绍人彭某帮忙联络,而彭某也称联系不上于某,并发来了信息截图,李女士发现被骗随即报了警。

接警后,金湖警方经过研判分析,发现彭某、于某及收款人实际身份都为同一人——彭某。原来,因李女士知晓自己真实身份信息,彭某便使用微信小号虚构了“于某”身份。2月19日,办案民警紧急开车前往湖南平江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正在睡梦中的嫌疑人彭某当场抓获,并顺利押回。目前,彭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蒋伟 吉启军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