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10岁男童给抗疫一线人员送口罩奶茶酸奶
2020-02-24 15: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13:45,一名小男孩来到长深高速淮安南出入口处,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来口罩、酸奶和奶茶,令寒风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暖心不已。

“很感动,也很感谢孩子对我们的心意。”在场的一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勤人员介绍,当天下午,他们突然发现一名小男孩戴着口罩,背着书包,一手提着一箱酸奶,另一只手拎着一箱奶茶来到出入口附近。他们当即上前了解情况,没想到,孩子看到执勤人员后,不仅连忙将手里的东西递过去,还拉开背包,掏出里面的一大包口罩,也要给他们。“我们查看发现,口罩一共有160个。孩子有些腼腆,和我们交流的时候,只说‘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这些物资是妈妈用我的压岁钱买的。我和妈妈一起来的,她的车在那边。’”执勤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上这名男孩的家长了解到,男孩姓季,今年10岁,上小学三年级。“孩子很关注疫情,每天都会自己上网查看疫情情况,也一直想为抗击疫情献一份力。”季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之前她发现孩子写的作文里,说想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一些医护用品,便鼓励孩子付出行动。征得孩子同意后,妈妈用孩子的压岁钱,在网上购买了一批口罩。20日中午刚收到货,孩子便拉着妈妈,又买了一些吃的东西,一起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孩子和我们都很开心。”

■通讯员 张锦瑞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