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斤重消毒液53岁的她每天背6桶 手被泡得发白起皱
2020-02-24 15: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保洁是居民走出家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走入家门的最后一道防线。四季金辉小区保洁员严宝珍,自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背6桶每桶重60斤的消毒液对小区设施进行全面消杀。手泡皱了,腰压弯了,肩累痛了……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钟尧

记者是通过一张热传于网上的照片,认识严宝珍的。照片上,严宝珍因为消杀,一只手被消毒剂泡得发白起皱,看着让人很心疼。

“我们做服务工作,就要有责任心,我身体好,累点也没什么。” 53岁的严宝珍是四季金辉小区的保洁员,已经工作3年了。因为疫情原因,大年初二开始,由她一人负责对小区16个单元的大堂、32部电梯、上百个垃圾桶以及上千个车位的地下室进行消杀作业。“一桶消毒剂有60斤重,非常沉,小区保洁员大部分是女的,只有一个男的,但他们都背不动,那就我来背吧。”严宝珍说道。

疫情来得突然,刚刚开始,严宝珍没有防护设备,消毒桶的喷杆有一点漏水,消毒水漏到了右手和鞋上。“鞋湿了晒晒就干了,省得消毒了。”严宝珍乐观地说。但是时间一长,严宝珍的手就被泡得发白起皱了,还有点疼,但她一直坚持着,不喊一声苦。“孩子爸心疼我,叫我不要干这么重的活了,但工作总要有人做,我可以坚持。”后来,单位配备了手套、防护服,严宝珍的鞋才不会湿了,手也渐渐好了。

“上午从9点到11点,下午从2点到4点,每天消毒两遍,要用6大桶消毒水。”2月23日,严宝珍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对小区进行消杀作业29天了。“累是有点累,肩膀被压得酸痛,现在每天下班回家,梳头的时候,手都抬不起来,晚上脱毛线衣也脱不动,要孩他爸帮忙。”严宝珍说,但一想到自己是为居民服务,就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