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复工复产稳推进 精准防控保生产
2020-02-19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江苏农垦米业集团宝应湖分公司车间内,两条全自动大米生产线快速运转,一辆辆来自南京、上海的货车等待着装货。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金湖县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部署,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打好防控组合拳,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5家企业复工,其中11家为规上工业企业,主要生产消毒液、口罩、粮油等疫情防控物资和涉及民生保障物品。

专班督办,无隙沟通对接

2月15日,来自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检验检测科的张青胜在企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县263名派驻企业指导员之一,张青胜2月2日就进驻企业,对企业实施24小时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确保企业生产健康有序。

为科学有序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金湖县提前研判、提早部署,织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网。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增设企业复工工作组,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由分管副县长牵头,工信、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及各街道作为成员单位,全力推进全县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采取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消杀防疫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按需推进,绿色通道提效

2月4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紧急下发调拨单,调拨爱特福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84消毒液,分期分批运送至湖北省武汉市。从1月20日以来,作为全国最大的消毒液生产基地——江苏爱特福股份有限公司4条智能生产线全部开启,工人实行三班倒,确保84消毒液的持续供应。

面对驰援任务,保障生产、落实货源是重中之重。金湖县紧急派驻工信、金融、市场监管、人社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多方协调、建立企业资金需求“绿色通道”,解决企业物流、用工等诸多困难。

为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全县工业经济的影响、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2月10日,该县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意见》,在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和援企稳岗力度、支持外贸出口等方面为企业送去政策“红包”,全力扶持企业渡难关,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线生产,硬核举措给力

1月30日,江苏金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谢绝欧美多国订单,提前复工的工人争分夺秒生产口罩生产线。在理士科技公司,该县对节后返回公司的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厂区内建立“健康驿站”,对员工进行返岗前隔离观察。

金湖县全力推动重点企业复产复工,对涉及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主动提供周到服务。县工信局迅速建立企业复工和到岗人员情况“日报告”机制,加强与2个工业园区和8个镇(街道)的沟通对接。自1月30日起,成立企业防控督察组,下设防控综合办公室,安排专人每天统计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包括复工企业个数、到岗人数、体温异常人员及采取的措施等,快速、准确地掌握复工企业务工人员的动态。■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