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对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
2020-02-19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防疫类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监管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此类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以保证企业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全市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市应急管理局对生产消毒液的江苏爱特福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以及没有停产的淮钢等10家企业,建立三个工作组,进行一对一安全指导,落实“一企一册”管理,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络机制,并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配合有关部门,指导此类企业组织正常生产,保障物资供应。同时,针对不同企业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对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要求企业要主动做好自身的防疫安全工作,主动向职工发布防控相关信息,落实食堂防控措施,因地制宜加强宿舍、班车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管理,尽量减少流动性传染。

严格落实停产安全措施。对已经停产的企业,将《致全省企业的一封信》传达到每户企业,要求企业要按照既定的停产方案严格抓好落实,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对尚在生产运行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岗位人员不能按时返厂的,不得随意安排其他未经培训合格的人员顶岗,要果断采取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停业。同时,停产企业要编制切实可行的方案,并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条件检查确认,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做好复产开车安全防范。对复工企业进行登记,掌握每户企业复工信息,并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方案进行复工辅导,要求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三个一”:一次教育培训、一次开工前检查、一个开工方案,同时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方案,生产和防疫并重,确保不发生生产和防疫事故,绝不允许企业在没有可靠保障的情况下轻易复工,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所有生产企业要落实各级领导双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内部疫情防控制度。非特别需要不得从事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活动,必须从事特殊作业的,要采取提级管理的方式加强安全管理。各企业要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安全生产监测预警体系,落实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处于临战状态,保证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下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停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