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复工防疫不松懈 帮办服务不松劲
2020-02-19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月11日17时,醇香的美酒从今世缘智能化酿酒车间接酒口流出,标志着今世缘酒业用工少、产能大的智能化酿酒设备全面恢复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涟水县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做细做严防控重点举措,严把复工审批关、安全生产关、帮办服务关,抓牢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截至2月18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74家,复工率48.1%,复工人数12373人,人员到位率61.7%。

涟水县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县工信、卫健等部门提前介入,确保复工前企业实现组织机制、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信息排查到位,防疫知识宣传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全面消杀防护到位。复工后坚持人员从严管理、坚持环境消杀通风作业、坚持就餐环节防控、坚持执行“日报告”制度。同时,倡导有条件的企业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弹性工作制等形式办公,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

目前,各复工企业根据要求做好职工建档筛查,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对厂区、车间、食堂等处进行全面消杀防疫,精准掌握复工企业人员构成和身体状况,制定完善企业复工人员“健康清单”。“在此基础上,我们建立企业复工后监测机制,密切跟踪企业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涟水县工信局局长张溧翔说,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同时进行。

电子电气是涟水主导产业,从2月11日起,特创科技、洲旭电路等十余家企业陆续开工。2月14日复工生产的中信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岗员工100人。据介绍,该企业及时购进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全面摸排所有员工尤其是外地员工返岗信息,分散设置车间工位,实行疫情6S管理、车间“小班化”管理,食堂拟定错峰就餐方案,同时还安排了隔离房。企业负责人吴柯平介绍,在进入车间前,所有员工都要经过五道筛查程序:体温监测、验证登记人员信息、洗手消毒、鞋底消毒、进入车间后再进行全身消毒。

“非常时期”行“非常之策”。涟水县还在复工复产企业派驻帮办小组,“驻厂店小二”帮助指导疫情防控,解决企业用工、物流等方面问题,同时组织项目帮办单位实行“一企一策”帮办贴身服务,全力支持复产企业快速恢复产能。2月10日,涟水县出台15条惠企政策,从金融、税务、社保、财政扶持等领域支持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渡难关。预计到2月底,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可复工137家,复工率89%,复工人数25000人。■融媒体记者 刘 华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涟水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