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加强公交安全防疫保障工作 乘公交需佩戴口罩实名登记
2020-02-11 16: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基础通勤需要,2月3日起,淮安开始适度恢复城市公交运营。昨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自恢复运营以来,除首日有235人乘坐,之后每天乘坐人数呈递减趋势,目前一天乘客数不足100人。

据悉,目前,市区在线运营的有1路、3路、4路、88路等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从早上7点至晚上6点,1路在上下班时段班次间隔时间为30分钟,其它均为1小时以上。每辆公交车配有一名车厢安全员,对上车乘客逐一实名登记(严格保密)、测量体温、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并拒绝不配合实名登记、发热、未佩戴口罩人员乘坐公交车。因此,市民如需乘坐公交车,需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并全程佩戴口罩。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我们切实做好营运车辆、场站、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对1400多台公交车辆和42个枢纽首末调度站及办公场所不留死角全覆盖进行消毒。”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在出场前、回场后和每趟班次结束后必须消毒,并开窗通风。行车途中还会开启外循环送风系统,最大限度减少乘客在密闭空间交叉感染的概率。严禁乘客携带野生动物、牲畜、禽类乘车,坚决切断公交传播途径。同时倡导市民在疫情期间选择步行、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尽量不乘或少乘公交出行。■通讯员 谈平

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