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一线,必须有我们党员的身影” ——记盱眙县官滩镇古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启文
2020-02-03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官滩镇古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启文就带领社区两委一班人深入群众家里争分夺秒加班工作,在基层防控一线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大年三十,当我们得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社区12名党员都放弃了休息,按照镇党委的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古河社区地处官滩镇街道,人口一万多人,近期返乡过春节的人员很多,给排查工作增加了难度。村两委班子人手不够,沈启文就通过党员微信群号召社区无职党员参与,根据工作需要分成5个工作组,深入社区4500户群众家中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全社区共摸排出外地返乡人员39名,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14名,其他外地返乡人员21名。根据上级要求,教育引导他们居家观察,不要随意外出,杜绝疫情扩散交叉感染。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沈启文动员党员干部及时将上级的各项疫情防控通告和有效防护措施等利用微信广泛推送,每天社区安排流动宣传车在居民小区进行流动宣传,在社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20多条,张贴标语1200多份,设置疫情宣传点2个。他还带领社区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向农户发放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折页10000多份,社区街道大屏、沿街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实现了全覆盖。

社区内的农贸市场,由于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春节期间必须正常运营,如何保障环境的干净整洁,防止病毒传播,成了沈启文近期重点思考的问题。为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每天早上到市场里面去看看,安排保洁员及时打扫,清理垃圾,做到每天三次消毒,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却可以看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心。

为了加强流动人口监测,尽全力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古河社区在进社区主要道路卡口设置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对进村的车辆进行登记,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沈启文和社区干部轮流值班。午饭没时间回家吃,他们就在工作岗位上随便吃一点方便面,尽管很辛苦,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疫情防控一线,必须有我们党员的身影”。是的,自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这个春节他没有在家吃过一顿团圆饭。相反,为了让群众能愉快过春节,他想方设法做好服务工作。社区从湖北黄石返乡过春节的沈玉考,在居家观察期间不能外出采购蔬菜,沈启文就买来蔬菜、水果送到群众家里,让孙玉考感动不已。为了提高群众抗击疫情防病能力,他自费购买了100多只口罩免费发放给社区老年人使用。

沈启文,一名平凡的基层共产党员,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朱政 高玉飞)

标签:社区;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