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滩镇党员干部在抗“疫”战斗一线体现责任担当
2020-02-03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自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以来,官滩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镇近600名党员主动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己带头、亲戚带头,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种困难:条件再难也要上!

“排查人口多、任务重、干部少,这都不是借口,条件再难也要上”,这是古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启文对社区的6名干部说的话。该社区位于官滩镇街道,辖区内常住户约4000户,常住总人口约11000人,春节返乡人员多达2000人次。“现在正是组织考验我们的时候,这个春节就是不回家我们也要完成这项工作”“这样,我们先分三步走,一是以房查人,二是以户查人,三是以路查人。”听了沈书记的话,其他的村干部也渐渐平复了慌乱的心情,步伐坚定地迈出了村部的大门。

一种寒冷:我是党员我不冷!

戚洼村党总支66岁的党员侯文明知道疫情严重后,主动要求进行村临时检查点的工作,并向村党总支承诺:“书记,你放心,我一定守好戚洼的‘大门’”。自承担该项工作后,侯文明努力做好“守门人”,寒冷的村风吹得村党总支书记邢开亮都想要捂紧衣服,他看着站着笔挺的侯文明,心疼地说:“我换你,你回家休息休息,天太冷了,你的身体也受不住”。侯文明却义正言辞地拒绝:“想到村里的老百姓我就心里火热的,现在正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为村民出力的时候,我不冷”!

一种身份:我是医生知道怎么重复用口罩!

三墩村仅有半年党龄的“新”党员牛则力言语激动地说:“许书记,现在我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冲在最前面”。他跟随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用沙哑的嗓音艰难地告诉百姓:“我知道现在口罩难买,这都是一次性的,不能再用了,要是没有了来我这拿”。跟随的村干部面露难色地问:“口罩都给了老百姓,你怎么办”?他却语气轻松地说:“没事,我是医生,我知道怎么重复用口罩”。

一种丧事:面对疫情我们从简!

正月初三,家住官滩镇金圩村的93岁建国前老党员余开叶无疾而终。该村有着高龄老人去世全村出礼“讨寿”的传统,认为送葬人越多,死者家族会越兴旺。余开叶老人子女也准备办酒席为老人送葬,否则觉得对不起离世的老人,也没法向亲友交待。金圩村村干部知晓后,立刻登门劝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老人儿女表示,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除直系亲属外,不通知吊唁。出殡时,女婿胡发财对着遗体说:“爸爸,您一辈子都是个党员,您肯定也是支持的,面对疫情,我们就一切从简了。”

此时此刻,官滩镇依然有很多像沈启文、侯文明、牛则力一样的党员、村干部、医生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有一群像余开叶子女一样的百姓支持着党委政府的一切决定,正是他们筑起了官滩镇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屏障。

(葛欣 朱政)

标签:; ;党员;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