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胜“疫情”,保护好我的“家人”
2020-02-0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 “老秦,新年好呀,这才年初一,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上班啦?”“没办法,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一切工作做好做足,才能保障我们小区居民的安全。还有提醒您,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外出走动,出行记得戴口罩。” “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这是盱眙县太和街道毛营社区水木清华小区淮安长久物业服务公司经理秦学如和小区居民的暖心对话。

“居民们,我们小区的物业服务人员人手有限,有没有志愿者愿意帮忙?”喇叭一声喊,党员带头行。由五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组成小区战“疫”先锋队,分组对小区住户进行细致排查登记,并在每栋楼道里张贴《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以及街道、社区下发的相关疫情通知。

“感谢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在小区出入口严密防控,冒着风险逐户宣传排查,给你们点赞!”“应该的,作为物业服务人员,小区居民都是我们的‘家人’。你们发现什么情况,在微信群里及时告知我们。”这是健力名都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的对话。

自疫情防控以来,盱眙县太和街道针对商住小区组建成立物管办、物业公司、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三层防控机制,全力确保全街道商住小区战“疫”胜利。各小区物业公司在街道、社区的协调发动下,对小区内进出的陌生车辆及人员进行询问、测量体温并及时登记,且第一时间购置疫情防控消毒液和喷水壶等防控物品,早晚两遍在小区的各个单元门、电梯以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同时,对已知的重点人员密切关注,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外出活动情况,严格按照居家隔离要求实行在家自行隔离14天。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各小区的72名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买菜、买生活日用品、送饭,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用爱让每个小区大家庭充满温暖,携手共同战“疫”。(祝莲子 刘云)

标签:党员志愿者;隔离;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