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路上,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
2020-02-03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涟水县中医院脾胃病科的主治医师薛承昊和肺病科的主治医师徐红是一对青年夫妻。除了是夫妻,他们更是抗击疫情的盟友!当医院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薛承昊来不及和妻子商量便递交了申请书,“我除了是医生还是党员,向前冲,我责无旁贷。”

与此同时,徐红也斩钉截铁地在肺病科的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名字,并按上了红手印。同是医务工作者的这对小夫妻,对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有更深的了解,他们之间没有埋怨,有的只是相互理解和包容。为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忍着心痛将2个年幼的儿子送到乡下父母家。谈到孩子,徐红的眼眶红红的,小儿子才2岁多,对她一直很粘,因为7天没见到妈妈,孩子闹腾的很,家人又怕打扰她工作,只能给孩子看提前录制好的视频。

为了打赢这场狙击战,涟水县中医院用了不到2天时间,便搭建了300多平米临时用房,用于对发热病人的检查、诊治、观察。相较于其他科室医生,作为肺病科主任医师的徐红身上肩负的责任更多些。由于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惶恐,很多发热就诊的患者情绪不稳且咨询者很多,每当这时,徐红就更加细致地一边为他们检查、诊断,一边不厌其烦地讲解防控知识。

“徐红,你回去休息吧,一天一夜没合眼了!”“我不能走,多个人多份力量。”值班室里,徐红再一次拒绝了同事们的好意。说不累那是客气话,但是比起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她觉得做的还不够多。

在涟水,这样敬业负责、甘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为抗击疫情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他们匆忙的身影,就是这场“雾霾”里最亮的一道光。

(王敏、施玲玲、喻敏)

标签:; ;夫妻;战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