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法销售134支仿真枪 汇通市场四名店主被行拘
2020-01-17 16: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元旦过后,淮安清江浦公安分局出动近30名警力对汇通市场开展危险品安全专项整治,在市场二区查获4家店铺销售仿真枪134支。16日,记者从淮海路派出所获悉,这些仿真枪已被集中销毁,销售仿真枪的4家玩具店的店主均被行政拘留。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洁

淮海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逢年过节,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礼物,其中不少男孩子的家长会首选玩具枪,所以每年春节前夕,公安机关都会重点查处玩具销售市场,尤其严查违法销售仿真枪情况。在审讯过程中,4名店主均称因为临近春节,特地购进一些玩具枪回来卖。“他们都称自己分不清楚玩具枪和仿真枪的区别,对于警方的查处始料不及,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办案民警详细解释了仿真枪的特点和法律政策后,4人对销售仿真枪的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销售仿真枪的违法行为人周某、卜某、曹某、丁某均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查获的134支仿真枪全部被集中销毁。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长,春节将至,应增强对仿真枪危害性的认识,不要购买、使用仿真枪或有杀伤力的玩具枪,更不能将仿真枪当做一般玩具,买给孩子玩耍,以免给他人造成伤害,也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市民如果发现非法生产、销售、持有枪支及仿真枪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查处。

标签:仿真枪;仿真;销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