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一女童不慎将手卡进鱼轮 父亲求助消防解困
2020-01-17 16: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幼儿园放假,女儿在家没人看管,盱眙一位父亲只好把她带到单位。他要忙工作,不能时刻盯着女儿。一不留神,女儿在玩弄一只鱼轮时,竟将手卡了进去。1月16日上午10时许,这对父女来到盱眙县都梁消防救援站求助。

鱼轮,又称鱼轮线,是固定在鱼竿把手稍前位置的渔用钓具。消防员看到,女童的左手拇指卡在了鱼轮里,疼得直掉眼泪。父亲抓着她的手,一直鼓励、安慰她。消防员用螺丝刀将螺丝拧开后,很快将女童的手指从鱼轮中取出。

消防员询问得知,这只鱼轮是新买的,女童觉得好玩,就摇动起来,将手指伸了进去,没想到被卡住了。父亲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具摘除女儿手上的鱼轮,只好请求消防员帮忙。

在此,淮安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孩子玩玩具或者小物件时,家长一定要先把好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消防员;女儿;父亲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