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入选江苏唯一的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城市
2019-12-13 10:1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入选全省唯一的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城市,被列为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市,参保率提高到98%以上……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了解到,今年,淮安市组建医保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医保工作,医疗保障体系实现平稳运行,医保工作亮点纷呈。

  据悉,全市基本医保、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501.1万人、56.4万人,参保率提高到98%以上。在具体工作中,淮安市重点抓好医保基金长效监管,组建专家库,出台欺诈骗保举报奖励细则,建立医保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集中整治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问题,累计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761家,拒付、追回医保基金1286.59万元,扣除违约金659.29万元,入选全省唯一的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城市。同时,淮安市还依托省统一平台,全面推行医用耗材阳光招采。与南京、泰州两市组成跨区域采购联盟,探索带量采购与生产厂家直接谈判模式,首次采购结果落地执行预计可为群众减轻就医负担6000万元。此外,省内门特实现直接结算,“长三角”异地就医开通网上“不见面”备案。前三季度,我市备案超4.2万人,省内异地转出直接结算、跨省异地住院清算分别达9.7万人次、2938人次,医保基金分别支付3.37亿元、4871万元。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唐广

标签:医保;淮安市;创新试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