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脱下衣服说:“穿我的吧!”
2019-12-06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正是寒冷冬日,盱眙一名依靠电动轮椅出行的残疾男子却不慎跌落水沟。5日,记者从盱眙警方获悉,危急时刻,辖区民警和村民合力救援。为给全身湿透的男子御寒,民警毫不犹豫脱下自己的警服给他穿上,并协助120急救人员送医。

  12月4日下午3点多钟,盱眙县公安局管镇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管仲镇大杨庄村孙庄组,一名残疾男子连人带车翻入路边一米多深的水沟。民警许佩青迅速带领队员赶到现场,看到不少群众围聚在一名瘫坐在水沟边的中年男子旁。

  “这名男子是附近村民,多年前不幸受伤后下身瘫痪,平时出行只能靠电动轮椅。当天,有群众经过水沟上的桥面时,听到有人喊‘救命’,低头一看,他被电动轮椅压在一米多深的沟里,只有头部露出水面。还好,其他村民听到消息后,立即赶过来,一起将轮椅推开,把他拉上了岸。”5日上午,许佩青回忆说,在营救过程中,村民们拨打了110、120求助。

  由于天气寒冷,该男子浑身湿淋淋地被村民们救上来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讲话都哆哆嗦嗦。通过现场拍摄的视频,记者了解到更多温暖的细节。“棉被,快点拿点棉被、衣服。”一位村民喊道。随后,几位村民转身回家取衣被。“把湿衣服脱了,穿我的吧!” 许佩青见状立即把身上的警服脱了下来,这一举动赢得在场村民称赞。众人把男子的外套脱掉,将许佩青的警服裹在他身上。

  随后,许佩青又打开警车上的空调,并和村民们一起将男子抱上车。待村民们拿来衣被后,许佩青和队员一起为男子更换湿掉的衣服,并把被子给他裹上。在此过程中,许佩青发现男子已经大小便失禁,身上脏臭。那件警服和许佩青身上的衣服也不可避免地粘上了泥土粪便,但他毫不在意。

  警车载着男子和几位热心村民在驶往医院的路上,遇到了120急救车。没穿外套的许佩青又把男子抱上担架,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其送上急救车。目前,该男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佩青时不时咳嗽。原来,当天他把警服给残疾男子御寒,自己却受凉感冒。■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男子;村民;警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