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岁以下儿童 下月起免费乘客运班车
2019-12-06 10: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淮汽集团获悉,明年1月1日起,《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开始实施。届时,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将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同时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规,每位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

  “也就是说,如果儿童带了有效身份证件,6岁以下都可以免费乘车。如果没带证件还是要根据测量身高来决定是否免票或半价。”淮汽集团工作人员提醒,新规并不包含卧铺客车、乘用车(不超过9座)、包车(含旅游)以及按规定开展的定制类道路班车客运,这些班车客运仍实行市场调节价。■融媒体记者 孙婧 通讯员 顾冬生

标签:半价;客票;免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