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好你们的职称“大礼包”
2019-12-06 10:0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作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和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我省首创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制度,年内将产生第一批乡土人才高级职称。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将破除“唯学历”“唯论文”倾向,只要符合条件,没有任何学历、论文的乡土人才也可以申报。目前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记者获悉,乡土人才职称申报面向扎根和活跃在江苏民间从事技艺技能、技术应用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在乡镇、街道和村庄的相关从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申报评审或认定本职称。也就是说,乡土人才职称评定主要面对扎根乡村的能工巧匠、土专家和民间艺人等体制外人才。

  据了解,乡土人才职称设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级,对应的名称为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各级职称的申报评审条件按《江苏省乡土人才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苏职称〔2019〕46号)文件规定。

  需要指出的是,乡土人才职称评价破除“唯学历”“唯论文”倾向,只要符合条件,没有任何学历、论文的乡土人才也可以申报,评价标准设置重点围绕思想素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技术水平、带动能力和群众认可等几个维度,以在乡村范围作出贡献、有示范作用来衡量。

  怎样申报高级职称?据了解,乡土人才申报高级职称实行网上在线申报,通过互联网登录“江苏人才信息港”(网址http://222.190.110.123:5501/zc)高级职称申报系统,填写个人申报信息,打印申报表,按要求将申报表和本人相关申报材料提交人才所在县区人社部门。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通讯员 徐柱

标签:乡土人才;职称;高级职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