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师德演讲大赛举行 50多名培训机构老师讲师德
2019-12-04 11: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校外培训机构是学校教育的延伸,也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人才的职责,其中辅导教师的师德师风对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为了加强民办教育及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12月2日下午,淮安市首届师德演讲大赛决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

  活动主题为“爱与责任”,来自全市各校外培训的50多名教师发表了演讲。他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案例讲述着教师们辛勤耕耘、潜心为学生付出的点点滴滴;表达他们心中的好老师标准,就是心中永远藏着一份对学生的爱;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对教师专业化成长的理解与思考。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首次专业演训,是全省校外培训行业治理率先之举。“不久前,淮安市教育培训协会正式成立,拉开了我市校外培训行业自治的序幕。”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夏建军介绍。协会在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为教师们分享经验、提高综合素养提供了机会。接下来,协会还将举办学科教师演课比赛,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培训行业回归育人轨道提供支撑和保障。

  ■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师德师风;培训机构;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