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顶风冒雨 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9-12-02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30日,寒风阵阵,还下着雨,但这并不能阻挡爱心人士献爱心的热情。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联合淮安市实验小学二(8)班家委会走进纪家楼实验学校,为近4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帽子、围巾、手套和学习用品。同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礼四仪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知识开展竞答,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

  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相关负责人说,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家庭是我们的责任,所有爱心人士与爱心企业都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32位“小不点”学做文明小乘客

  本报讯 “红灯你要停,绿灯你要行,黄灯等一等……”11月29日,在奶声奶气的儿歌声中,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32位“小不点”,在希望社工阿姨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第一场交通规则课。“等公交车时要排队上车;上车后要乖乖坐下不能乱跑,不然就会摔倒。”课程结束后,一位长着圆圆大眼睛的两岁小女孩分享了她的“课堂心得”。

  据悉,社区举办的早教课堂,主要是针对社区还没上幼儿园的娃娃们。“听我婆婆说这个早教课很好,对宝宝很有帮助,所以我今天特意请假来陪宝宝一起上课。“一位年轻的妈妈对记者说,社工也建议,孩子的教育和亲子活动,父母参与比爷爷奶奶来陪要合适。“像这样的交通规则课,能让宝宝知道怎么做个文明的小乘客,挺有意义的。”

  随后,宝宝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手握蜡笔,用自己童稚的想象给卡通汽车涂色。

  ■淮海晚报记者 潘晓晔

标签:记者;爱心志愿者;宝宝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