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系列活动在淮举行
2019-11-22 10: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由淮安发起的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系列活动举行。来自苏、皖、豫、鲁、鄂5省25个市县的文旅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等近200人齐聚淮安,出席了联盟城市文旅推介会和闭门圆桌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府衙、吴承恩故居、里运河文化长廊等淮安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对淮安市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下午举行的闭门圆桌会议上,各位代表围绕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联盟章程、宣言、合作协议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就未来在联盟框架下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在文旅推介会上,6个市县通过文艺表演、现场推介和宣传片展示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华人老家”随县、“千年古驿站”驻马店、“药都之首”亳州、“禹会诸侯地”蚌埠、“孔孟之乡”济宁、“运河之都”淮安的风采。

  据了解,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于11月20日-22日在我市举行。作为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深化首次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由沿淮河5省25个市县共同组建,致力于推动各城市置换资源、互通有无、明晰目标、突破区域限制、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品牌,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记者 储 君

标签:生态经济带;淮河;淮河生态经济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