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进博会淮安交易分团成果丰硕 达成意向成交29笔
2019-11-16 10: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第二届进博会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按照省交易团精准招商和量质双超的要求,淮安成功组织650家采购单位、1870名专业观众参展,达成意向成交29笔,意向成交额较上届增长5%,高质量完成了省交易团下达的各项任务。

  从淮安参展采购商成交的商品类别看,高端装备成交独占鳌头,共有10家采购商达成成交意向,意向成交额占比57.3%,其中金湖县华能机电从德国、日本分别采购价值285万美元、220万美元的人工智能和材料加工及成型设备;食品及农产品意向成交增长较快,肉制品、乳制品、甜食及休闲食品占食品类总成交的8成;品质生活用品意向成交额大幅提升,较上届增长15%,主要为日化用品、家居用品及其他高档消费品;医疗设备产品采购保持稳定,有3家单位签订4笔意向采购协议,意向采购金额685万美元,其中金湖县中医院采购各类CT、MRI等设备超300万美元;科技生活产品采购异军突起,意向交易金额300万美元,主要为电子及家电产品。

  从采购国别地区看,淮安采购商共与15个国家地区签订意向采购协议,其中采购金额超1000万美元的国家为白俄罗斯、美国、日本、斯洛文尼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采购金额占比超四成,较去年提高一成多,涉及食品及农副产品、品质生活产品及部分装备。

  从采购单位性质看,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是淮安采购主力军,民营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额占比近70%,中小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额占比超50%。

  进博会期间,淮安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考察重点展区、重点展位,邀请境外企业参加第三届淮安食博会,进一步放大了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进博会前,淮安在上海举办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路演,作为江苏交易团的配套活动,吸引上好佳、养乐多、日清奥利友等100多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加。■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通讯员 李松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