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男子遭齿轮卡手 跨市求助淮安消防
2019-11-01 10: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29日,扬州市宝应县一男子在操作机器时不慎被齿轮卡住了手指。由于当地消防部门的装备处置不了,该男子随后乘坐120急救车急赴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并向淮安消防求助。

  当天下午4点多,王营消防中队接到宝应方面的求救电话后,立即赶往市一院。不一会儿,一辆写有“宝应县急救站”的救护车开进医院,众人拥着一名男子下了车。该男子面色痛苦,他的手指被夹在他人捧着的两个机器齿轮之间。消防员立即带着男子在医院急诊部找了一个房间,准备实施救援。在观察了一下求救人员手部被卡的情况后,消防员先利用医院的消毒纱布将男子的手部包裹住,然后用金属切割机对齿轮进行切割。一时间,火花四溅。为防止男子被切割时产生的热量伤到,消防员在进行切割的同时,慢慢用水对齿轮进行降温。十多分钟后,消防员终于将齿轮的连接部位切开,使该男子的手与齿轮分离。随后,医生对男子进行了救治。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在遭遇意外的时候,如果自己无法处理,要及时报警求助,减少伤害程度。

  ■通讯员 沈忱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齿轮;男子;消防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