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女子好心帮忙 却遇“港台腔”骗子
2019-11-01 10: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31日,20多岁的姑娘小芳(化名)向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好心帮忙,却被一名操着“港台腔”的男子给骗了。

  记者解到,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小芳路过淮海东路某商场门口,一名男子拦住了她,操着一口“港台腔”,先是向小芳问路,打听金融中心的位置。善良的小芳看对方是外地人,便热心地告诉对方地址。随后,这名男子告诉小芳,自己从香港来,在淮安要住上两周时间,因为刚到这里人生地不熟,想去金融中心找“摩根大通银行”取点钱。而他的手机在淮安没有网络,不知道怎么办。男子要了小芳的手机号,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小芳的手机,希望小芳用手机帮他搜一下摩根大通银行。小芳又热心地帮其搜索后,告诉他淮安没有这个银行。

  随后,男子称自己没有银联卡取不到钱,便提出让小芳用自己的卡取点现金给他,而他则用手机转钱到小芳的卡上。小芳没有多想便同意了,随后便至附近的某银行网点,取了1800元现金给了对方。之后,男子称自己已经给小芳的卡上转了5000元港币,不过可能网上转账会有延时,过段时间便会到。随后,男子将自己所住的酒店地址给了小芳便离开了。

  待该男子离开后,小芳迟迟没有收到银行到账短信,越想越不对,感觉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便打电话过去,结果对方已经联系不上了,于是报警。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些骗子专门冒充外地人行骗,而他们通常会选择路上单独行走涉世不深的年轻女子下手。所以,年轻女子一个人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搭讪求助,一定要理性判断,涉及到钱财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被不法分子钻空子。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小芳;男子;手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