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风已是一阵又一阵 秋雨却仿佛遥遥无期
2019-10-28 17: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有人形容淮安的秋天:短得稍纵即逝,又美得让人窒息。

  入秋以来,淮安一直多云少雨,气温稳定。有人希望能下雨,缓解一下现在的干燥,也有人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希望美丽的秋景继续停留。因为一场秋雨一场凉,一旦下几场雨,天气就会变得越来越冷,冬天也就不远了。

  雨到底来不来呢?市气象台说,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周一、周二两天的最低气温只有6到7℃左右,预计周三开始气温小幅回升。本周将继续延续干燥少雨的天气模式,从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来看,本周一周都是晴好天气。

  最近,天气再度变得单调起来。虽然有冷空气频频来造访,气温降了又降,但秋高气爽、干燥少雨的天气模式并没有改变。上周日(27日),我市最低气温只有4.5℃,早起的人们发现,没有秋裤的“加持”,这个早晨显得分外寒冷。市气象台说,上个周末影响我们的冷空气前脚刚走,后一波冷空气紧跟着就到了。因此本周周一周二两天的早晨依然比较冷,建议大家早起上班上学还是多穿点衣服,谨防着凉。从周三开始,因为暂时预计没有强冷空气驾到,阳光又准备每天“加班”,气温会迎来小幅上升。预计本周五时最低气温有望升到14℃左右。此外,本周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0到22℃左右,中午时分晒晒太阳还是挺暖和的。预计本周将主打晴好天气,干燥少雨,人们在畅享美好秋色的同时,也要注意多补水,缓解秋燥。气象专家说,虽然本周的天气看似没什么变数,但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一天之内仿佛经历了两个季节,提醒市民适时增减衣物,预防着凉感冒。

  随着气温渐渐降低,秋姑娘正在向我们展现她最美的一面。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叶纷纷登场,天地间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调色盘,丰富着人们的视觉感受。除了迷人的秋色外,秋天也有一些代表性的时令花卉,木芙蓉就是其中一种。木芙蓉,别名拒霜花、又叫芙蓉花、木莲,是一种著名的园林观赏植物,特别适合栽种在水边,因其开花时大朵鲜花能在水边形成倒影,形成别具一格的“木芙蓉照水”之景,因此木芙蓉又有“照水芙蓉”的美名。眼下,木芙蓉正在市区各公园和小区的角落里悄然又热烈的开放着,为深秋时节再添一道美景。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冷空气;气温;干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