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证有“保质期”超期使用后果严重
2019-10-28 17: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驾驶证到期该换证了,可溧阳男子钱某却粗心大意没有发现。10月25日,当他驾车刚驶出长深高速公路马坝西收费站时,就被淮安交警查个正着。

  当日14时左右,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马坝西收费站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民警在对一辆灰色小轿车驾驶人钱某进行核查时,发现其驾驶证初次领证时间是2013年9月24日,换证时间应为2019年9月24日,已经超期一个月。

  原来,钱某着急外出办事,忽略了驾驶证应该换证的事。民警对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抓紧时间前往交警部门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交警提示,驾驶证也是有“保质期”的,驾驶证有效时间分为6年、10年、长期。驾驶证快到换证时间时,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换证手续。驾驶证换证逾期未满一年的,仍可按正常手续换证;逾期超过一年但未满三年的,注销可恢复状态,换证时需要重新考试科目一;逾期满三年的,驾驶证被注销,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按照法律规定,驾驶证超期一天都不能开车,否则将面临扣车、罚款的处罚,情况严重时甚至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淮海晚报记者 王荣

标签:驾驶证;收费站;交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