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共治共享 守护“舌尖安全”
2019-10-25 17: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10月2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推进共治共享 创建食安开发区”新闻发布会。围绕食品安全这一主题,通报了开发区在食品安全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以及特色亮点。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任区食安委主任,各园区、街道、办事处也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列为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构建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构建了安全监管的合力。

  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创新管理手段,构建“互联网+食安”监管模式,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果。开发智慧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打通信息孤岛,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畅通社会公众食品安全信息获取、参与监督渠道;率先引入第三方,开展食品生产体系检查,聘请专业机构对33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水平;开展肉制品、外埠肉专项检查,检查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320余家次,没收并无害化处置“无两证”猪肉1500余公斤。组织266家从事保健品经营户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经营行为。开展食品抽检700余批次,查办食品领域案件43起,移送公安部门6起;组织66所大专院校和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认真做好春、秋季开学前专项整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校长、园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据悉,开发区现有各类市场主体43900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000余户,另有大中小学、幼儿园食堂66家。目前开发区已有986户小餐饮店完成规范提升,第一批通过区级初评和市级复评的小餐饮户数为209户,符合奖补条件的162户小餐饮经营户进入奖补环节。■融媒体记者 杭卫东 宋莹莹

标签:食品安全;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