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前的 “轰炸”短信 你收到了吗?
2019-10-24 10: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双11年度会员日,狂欢在即”“11.11大促,11月10日—11日秒杀风暴”“姐!优惠券已发送至你账户,速查收哦”……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来袭,各大电商网站一片红火,然而,最近不少市民反映,这段时间,自己的手机不断接收到促销短信,轮番轰炸让人不胜其烦,甚至影响到自己接收重要信息。

  市民 商家促销短信轮番“轰炸”

  从十月初开始,家住生态新城的吴女士就被这些促销短信所困扰。“开始时每天也就一两条,现在越来越频繁了,手机动不动就响,真让人烦心。”吴女士说,短信内容大多为促销、推广等信息,“我的短信都被这些垃圾信息占领了,有几次甚至让我忽略了单位群发的重要短信通知。”细心的吴女士发现,大部分短信都是她购买过商品的商家发来的,但也有一些发信息的店铺,吴女士既没有买过商品也没有收藏关注。“这些商家是怎么得到我的个人信息的呢?”吴女士郁闷地说。

  最近,家住城南的赵先生也遇到类似情况。“我是做销售工作的,手机需要24小时开机且不能设置静音,所以每天不断接到电商的促销短信,真让人崩溃。删除吧,浪费时间;翻页找客户重要信息吧,还是浪费时间,真把我折磨得够呛。”赵先生表示,他不管是回复“退订”,还是选择删除,却总感觉促销短信源源不断。

  记者询问了十余位市民,大部分人表示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促销短信。还有不少网购一族反映,一般从网店买完东西后,卖家就会定期发送店铺更新或打折的信息。“最近尤其厉害,短信轰炸可谓铺天盖地。对于这种强制推销的手段,我很不赞成。”市民张先生无奈地说。

  支招 可下载安全软件进行拦截

  “一般双11促销短信多以106开头,如果下载安全卫士进行拦截,基本就可以解决此问题。”从事电子行业十余年的张弛告诉记者,安全软件有骚扰拦截功能,包括精准云拦截、黑名单以及关键字拦截等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拦截设置。此外,为防止电话号码被更多商家获知,用户还可以下载电商软件,通过设置隐私,关闭“通过手机号码找到我”功能。

  张弛提醒,绝大多数广告短信在信息末尾会有一行“退订回复TD或者N”等字样,市民不要回复该信息,可直接将该短信发送号码拉入黑名单。此外,市民应提高手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若长期遭受骚扰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促销短信;商家促销;短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