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高气爽,去哪些地方看红叶?
2019-10-24 10: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霜叶红于二月花。随着气温下降,国内外的红叶胜地逐渐进入观赏期,旅游市场迎来一年一度的“红叶季”。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赏叶相关的旅游线路格外走俏。业内人士预计各地“红叶季”将持续至12月初,想看的市民可以提前做好规划。

  ●“红叶游”人气旺

  “最近想赏红叶的市民特别多,我们旅行社十月份已经接了40多个专程看红叶的订单。”谈起当前旅游市场的爆款产品,携程旅游淮安地区负责人郭瑞志表示,应当首推赏叶游。

  市区其他旅行社情况也基本相似,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宋女士介绍,10月份秋高气爽,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时候,每到此时,各大景区盛开的红叶便受到众多市民追捧,“结合大家需求,我们也推出了不少赏叶线路,目前这些线路都很受关注。”

  不止在淮安,全国秋游赏叶产品也有升温趋势。相关平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赏秋类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1%,出行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50-60岁,占比为63%,其中女性占比近6成。相对来说,行程时间4-5天的短线游最受游客欢迎,两人出游占比最高。

  ●经典线路价格低

  想要赏叶,有哪些经典线路?郭瑞志介绍,出国的话,日本是赏红叶的最佳目的地,“10月份来自北海道的枫叶最先泛红,游客不仅可以到洞爷湖展望台、环湖枫红道路、北海道大学、大通公园等赏枫名所游览,还可以到小樽运河、白之恋人巧克力城堡等景点感受浪漫的气息,之后随着气温一路下降,红叶逐渐向南推进到九州地区,市民可以选择前往熊本城、云仙岳等景点参观,11月中旬开始,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等地的红叶将正式进入观赏时间,禅林寺永观堂、奥入濑溪流等都是著名观赏地。”

  国内游方面,郭瑞志表示,北京香山、安徽婺源、四川九寨沟、湖南岳麓山、四川稻城亚丁等是秋游赏叶的热门目的地。“国内我们建议以赏叶作为一个点,同时将地区周边的热门景点连线,以北京香山为例,可以安排五天行程,前几天将天坛、长城、故宫等必看景点玩遍,最后一天沿着颐和园—北京大学—香山公园一路游览,这样行程紧凑,性价比最高。”

  郭瑞志表示,10月下旬出游不仅景色艳丽,价格也相当美丽。如北京5日游,每人售价仅1775元,和国庆期间相比普遍下降了2-4成,日本线路平均降幅达到3-4成,“因为最近处于两个黄金周中间的‘空窗期’,旅游资源价格也处于全年低谷,是出游性价比最高的时期,有年假未休的年轻人或者老年朋友可以抓住时机。”■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人气;红叶游;秋游赏叶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