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钢筋贯穿工人胸部 多方紧急救援
2019-10-23 17: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22日下午,生态文旅区一处工地上,一根钢筋插入一名工人胸部。经消防员、120医护人员和工友们救助,受伤工人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15时52分许,新城消防大队板闸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该工地一栋正在建设中的建筑物一层平台上,一名半躺着的工人的胸部斜插着一根钢筋,几名工友正在照顾他。经仔细查看,钢筋从其左胸斜插至右胸。

  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采取救援措施。几名消防员从下方托举受伤工人,一名消防员利用钢筋速断器迅速截断露出右胸的一段长长的钢筋,这样就可以将其从平台边的脚手架空隙中抬出。参加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受伤工人意识清醒,伤口处出血量较少。

  在消防员、医护人员和工友们一起努力下,受伤工人被抬上担架,从脚手架中“钻”了出来送到急救车上。在此过程中,消防员和工友们托举着受伤工人的头部、身体躯干及腿部,以防止钢筋对工人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受伤工人被送往医院救助。

  “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清楚,就听到他喊一声,我们就过来了。” 工地上的其他工人们称,钢筋应该是从高处坠落的。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通讯员 沈忱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消防员;钢筋;工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