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膳食有讲究 家长千万别马虎
2019-10-23 17: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对每一个家长来说,孩子的膳食可是个大学问,那么如何能让孩子科学膳食呢?

  对于6岁以上儿童,其需要的食品与成人基本没有差异,消化吸收能力也大大提高,建议家长让孩子多吃水果、坚果、海带、紫菜、香菇、木耳、虾皮、鱼骨、可食的油煎小鱼等食物。

  对于7~12岁的小学生,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基础上要特别注意几点,要保证孩子吃好早餐,少吃零食,平时饮用清淡饮料,控制食糖的摄入,并且重视户外活动。对于13~18岁的中学生,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基础上要特别注意的是多吃谷类,供给充足能量,保证鱼、禽、肉、蛋、奶、豆制品和蔬菜的摄入,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平时避免盲目节食。从食量上来说,不少孩子是完全可以吃得下的,但要注意的是,这个阶段的孩子开始出现了越来越独立的思考行为,开始出现偏食、挑食等不良饮食行为,家长应该尽量避免孩子偏食,少让孩子吃零食。此外建议通过膳食以外的营养补充,使孩子达至营养均衡。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孩子;膳食;家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