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9岁老人欧洲归来连夜寻找的哥
2019-10-23 17: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1日晚,79岁的吴龙明老人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816228110说,自己刚刚从欧洲旅游回来,回来后最先想要做的事就是寻找一位好心的哥。“如果不是这位的哥,我和老伴的这趟旅游可能就泡汤了。我不知道他的姓名,只记得他的车牌号是苏HZ1679,我想请你们帮忙找到这位的哥,对他说声谢谢。”

  ●心急如焚:机场大巴出发在即,护照却落在出租车上

  吴龙明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一直都想出国去看看,9月份他们报了一个去欧洲的旅游团。10月8日凌晨4点30分左右,他和老伴拎着行李在淮阴区樱花小区门口路边准备打车去清中对面的市体育馆路边乘坐大巴去南京机场。老两口不会用滴滴打车,只能在路边招手拦车,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出租车。后来他们好不容易拦了一辆出租车,车上却已经有乘客了。出租车司机看他们着急,正好又顺路,便立即和车上乘客商量,将他们老两口一起带上了。

  在送完车上乘客后,早上5点左右,出租车司机将老两口送到了市体育馆路边的机场大巴旁。帮老人搬完行李后,司机便开车离开了。机场大巴5点30分准时出发,此时距离出发还有半个小时。可就在这时,老两口发现,因为一时疏忽,两个手提袋落在了出租车上,手提袋里大多是随身衣物和零食,但两人的护照全在里面。此时距离大巴出发时间越来越近,两位老人心急如焚。

  ●激动万分:十几分钟后,的哥主动送回护照

  “出租车已经开走,上哪儿去寻找呢?距离开车还有20多分钟,就是报警,也赶不上送回来啊!”吴龙明告诉记者,当时他和老伴心想着完了,这趟旅游肯定泡汤了,还得去补办护照,旅游的钱也算白交了。

  就在两位老人心灰意冷的时候,惊喜出现了。过了十几分钟,他们乘坐的那辆出租车竟然又开了回来,的哥下车后将两个手提袋送到了他们手中。能赶在出发前拿回护照,吴龙明和老伴怎么都没有想到,心情当然激动万分。“我和老伴光顾着高兴,还没来得及对那位出租车司机说声谢谢,问一下他的姓名,他就又开车离开了。当时我看他离开就赶紧记下了他的车牌号。”吴龙明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如愿去了欧洲旅游,在国外的时候,两人经常聊起这位热心的哥,并打算回来后立即寻找他,好好感谢一番,但他们又不知道怎么找,这时便想到了登报。于是,21日晚,刚刚回到家,他们便连夜联系了本报,请记者帮帮忙。

  ●热心的哥:不知里面有护照,怕老人心急便送了回去

  22日经过一上午的寻找,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的哥——农垦客运出租公司的李海波。当记者向他提起这事时,他笑着说:“是有这个事,我不知道里面有护照,当时就是怕两位老人着急,就赶紧送了回去。”

  李海波告诉记者,当天在送完两位老人后,他又接了一位乘客,将该乘客送到市动物园。送完该乘客准备离开时,他一回头发现了后座上的两个手提袋。“我当时就仔细回想了一下,想起来应该是之前那两位老人的。按说一般遇到乘客有物品落在车上,我们都是直接送到单位。因为这个我知道是谁丢的,并且他们人在那儿,我听他们说是乘大巴出去旅游的,怕他们着急,就赶紧开车往回赶,正好大巴还没开走,我就把两个手提袋还给了他们。”

  李海波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小举动,帮了两位老人的大忙,他也是听记者说才知道手提袋里有两位老人的护照。当听说老人想要感谢他时,他笑着摆摆手说:“不需要,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这次帮了老人家这么大的忙,我也是打心底里高兴。”

  随后,记者告诉吴龙明找到了好心的哥李海波,并将李海波的联系方式给了老人。吴龙明非常开心,他说:“感谢你们,我马上和他联系,淮安的哥好样的!”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护照;出租车;机场大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