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图书馆年入馆读者突破100万人次
2019-10-23 17: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借书、看书,听讲座、看电影,开展文化活动……如今的淮安市图书馆,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藏书楼,而是广受市民欢迎的集各类公共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空间,是淮安的城市文化地标。近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截至10月7日,市图书馆读者到馆总量突破100万人次,日到馆读者最高达11211人次。

  “目前,市图书馆已实现从传统图书馆服务到文化综合体服务、从单体图书馆服务到集群图书馆服务、从实体图书馆服务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图书馆服务等一系列转变。”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图书馆事业发展稳中向好。

  文献资源建设方面,注重思想引领,弘扬淮安特色,重点搜集大运河文献、周恩来文献,今年上半年完成了10000版馆藏地方报纸的数字化工作。同时,强化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举办知网线上读书节、中华传统文化主题知识竞赛、图说里运河等一批有声有色的线上版阅读活动,打造了一批阅读品牌。

  “自2017年新馆开馆至今,市图书馆着力推动全民阅读,开展了翔宇讲坛、淮图讲座、行走的阅读等多种类系列公益活动,全力营造‘书香淮安’全民阅读氛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国庆期间,馆内组织‘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每天人流如织。”市图书馆上述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图书馆已开展各类公益文化活动280余场。

  据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市图书馆新增馆藏图书12516种31278册,图书流通44.9万余册次,持证读者达11.3万人,微信号粉丝增至4.59万人,图书馆网站总访问量23.27万人次。

  ■融媒体记者 何 弦

标签:图书馆;服务;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